You are here

BAFTA 香港獎學金

2014/15學者 English Translation

季麥天 BAFTA Scholar Tian Ji with Anne Morrison

季麥天來自英國牛津,他獲得英國電影電視藝術學院 (BAFTA)獎學金計劃支持,前往香港城市大學攻讀創意媒體藝術碩士學位。這份計劃得到香港Yip Foundation慷慨捐助。獎學金包括一年9300英鎊學費及10,000英鎊助學金。他亦將獲得由BAFTA派出的導師指導。

22歲的季麥天成長於英國牛津郡,母親是英國人、父親是華人。他與家人居住在牛津,大學時前往倫敦大學(University of London)東方與非洲研究院(School of Oriental and African Studies)攻讀中國現代與古典文學學士學位(Chinese (Modern and Classical))。 季麥天曾於北京交換學習一年,期間研究中國獨立電影,并就相關話題撰寫論文。

季麥天十多歲時經選拔參加學校舉辦的電影製作活動,有幸得到BAFTA提名紀錄片製作人Michael Grigsby的指導。2010 年,他憑藉首部指導的真人動作短片《A Soldier》, 榮獲英國電影協會(BFI)未來電影節(Future Film Festival)最佳紀錄片獎。 這部紀錄片講述了季麥天的叔叔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服役的經歷。

求學之餘,季麥天從事過多種職業,他當過模特、服務員、銷售助理,也曾教授外國學生英語。

在BAFTA的介紹下,季麥天於香港學習期間將獲得Craig Leeson的專業指導。Craig Leeson是香港獲獎製作公司Leeson Media的首席執行官。

他表示:「獎學金在資金方面給予我很大的幫助,讓我專注學業,不必兼職工作。BAFTA也為我介紹了一位導師 – 一位常駐香港的成功導演兼製片人。這為我所追求的電影職業生涯奠定了穩固的基礎。」


朱芸編 Wan Pin Chu with Anne MorrisonBAFTA/ Jamie Simonds

朱芸編入選了專為香港居民而設的BAFTA Yip Foundation 獎學金計劃,獲資助前往位於倫敦的皇家音樂學院 (Royal College of Music - RCM) 進修電視電影作曲碩士學位 (MComp in Composition for Screen) 。獎學金包括一年20,000英鎊的學費及10,000英鎊助學金,在英期間,朱芸編亦會得到BAFTA安排的行業導師指導。

今年23歲的朱芸編在香港出生長大,本科時前往英國倫敦國王學院修讀音樂及作曲學士學位(BMus in Musicology and Composition)。在倫敦留學期間,他同時於英國皇家音樂學院(Royal Academy of Music - RAM)研習小提琴。朱芸編即將展開他在皇家音樂學院(RCM)第二學期的求學生活。

朱芸編精通中國古典樂器二胡,曾在多項國內國際賽事中獲獎。此外,他在英國留學期間為多部紀錄片、動畫片和學生電影作品配樂,其中兩部電影短片在倫敦國家美術館放映,一部紀錄片配樂由皇家音樂學院(RCM)管弦樂團演出。朱芸編曾主持研討會,介紹中國電影音樂劇的傳統,參與BBC紀錄片配樂,利用閒暇時間為其他藝術家設計網站。

他表示:「我十分榮幸能獲得BAFTA頒發獎學金,亦深懷感激。這不僅意味著我能夠繼續學習,無需擔憂財務負擔,更讓我有機會與最優秀的配樂大師、電影導演學習、合作。這些機會彌足珍貴。」


BAFTA Scholars Chu Wan Pin and Tian Ji